早期筛查可以发现并治愈80%的癌症

导读 ​尽管的癌症发病率持续上升,但周日世界癌症日专家表示,如果癌症在初始阶段就被发现并诊断出来,那么治愈率非常高。每年的2月4日是世界癌...

​尽管的癌症发病率持续上升,但周日世界癌症日专家表示,如果癌症在初始阶段就被发现并诊断出来,那么治愈率非常高。

每年的2月4日是世界癌症日。今年的主题是“缩小护理差距”。

根据医学研究委员会国家癌症登记计划的数据,该国的癌症病例数量预计将从2022 年的 146 万增加到 2025 年的 157 万。

“在战胜癌症的第一步是教育人们在出现任何症状之前进行癌症筛查,这有助于及早发现癌症。如果在 I 期或 II 期早期发现,大多数癌症的 80% 以上的患者都是可以治愈的,”德里 Unique 医院癌症中心首席肿瘤学家 Ashish Gupta 告诉 IANS。

“当出现症状时,许多癌症已处于第三或第四阶段,此时治愈率降至低于 25%。应采取以人群为基础的举措来预防、控制和筛查三种常见癌症——口腔癌、乳腺癌和宫颈癌,这三种癌症是最常见的癌症。”癌症 Mukt Bharat 运动负责人 Gupta 补充道。

该提高癌症意识的运动旨在惠及全 100 万人。

富通纪念研究所血液学和骨髓移植首席主任 Rahul Bhargava 表示,多癌症早期检测 (MCED) 测试(一种液体活检)可以帮助在症状出现之前很久就发现早期癌细胞。

“通过利用机器学习算法,这些测试根据 DNA 和蛋白质谱识别肿瘤的可能起源。 MCED 测试对于彻底改变癌症检测具有巨大的希望,”Bhargava 告诉 IANS。

及早发现疾病还可以减少对昂贵的后期治疗的需求,从而使医疗保健系统和患者受益。

“大多数癌症因保持低调而变得致命,在发展到无法治疗之前不会引起任何症状。新德里 Max Super Specialty 医院的放射肿瘤科医生 Vineet Nakra 告诉 IANS,卵巢癌和胃食管癌是最臭名昭著的癌症之一,通常会导致晚期诊断。

专家进一步指出,在诊断出癌症后,从第一天开始制定正确的治疗计划是最重要的。现代医学极大地改善了临床结果。

古普塔说:“不仅是化疗,还有免疫疗法、靶向疗法和激素疗法,其中许多疗法甚至在 5 或 10 年前还没有出现,都极大地提高了癌症治愈率。”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