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汤是夏季汤的最佳底料

导读 我们在 Lifehacker 上谈论了很多关于肉汤的话题,而且我们普遍都是某个品牌肉汤的粉丝。我们不常谈论的是富含鲜味的肉汤,即日本料理中的...

我们在 Lifehacker 上谈论了很多关于肉汤的话题,而且我们普遍都是某个品牌肉汤的粉丝。我们不常谈论的是富含鲜味的肉汤,即日本料理中的主食“高汤”。

什么是高汤?

如果您在餐厅用餐,您很可能在您最喜欢的菜肴之一中加入了高汤。这是一种由海藻(特别是海带)和干鲣鱼片制成的汤。它通常与面条一起食用,但它也可以作为日式豆腐等常见菜肴的基础,并且是味噌汤和御好烧的关键成分。

虽然高汤在鱼素和素食菜肴中非常有用,但它的用途还不止这些。它具有与其他肉汤不同的浓郁风味,并且可以与丰盛的肉类菜肴搭配。它在室温(或低于室温)下也很美味,使其成为夏季汤的完美底料。

有几种高汤需要海带和鲣鱼片的变化。有些人需要沙丁鱼或凤尾鱼,还有用香菇制成的版本。虽然鲣鱼可以制作传统的鲣鱼高汤(鲣鱼和昆布)鱼素,但您也可以制作纯素版本。

您也根本不必DIY高汤,您可以在亚洲杂货店购买各种品种的高汤包。像茶包一样对待它,将其浸泡在热水中以制成美味的高汤。

如何制作泡濑高汤(和香松)

就我个人而言,我更喜欢做我的高汤。我可以随心所欲地调味,得到非常美味、新鲜的底料,最后我得到了香松作为副产品。我发现它在冰箱里可以保存至少一周,而且冷冻效果也出奇的好。

原料:

2 夸脱冷水

海带2-3克

2杯鲣鱼片

海带是条状的,如果您的数量比指定的数量多一点或少一点,那都没有问题。把海带切开,不要切到底,只切2-3道口子。这将有助于释放味道。将昆布放入锅中,加入冷水,盖上锅盖,煮沸。快速将火调至小火,煮 10 分钟。取出海带并将其放在一边。关掉暖气,但将锅留在原处。

将鲣鱼片放入锅中,盖上盖子,静置 10 分钟。现在将肉汤通过过滤器倒入碗中。碗里的汤汁就是成品高汤了。

制作香松时,将过滤后的鲣鱼片和昆布放在切菜板上。将它们切碎,然后让它们干燥。干燥后,您可以将混合物放入容器中,然后将其放入冰箱中。它非常适合搭配米饭或下面的菜肴。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